星期五, 4月 27, 2007

玻璃天花板

變成下一個YouTube的玻璃必修課這篇寫到一種任何地區都碰到的現象。就算是去同文同種的大陸,台灣人也不見得有什麼優勢。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了,之前想到創業點子11和12中的12,我的夥伴就以玻璃天花板的理由否決掉。但現在看來,確實是這麼一回事,尤其那些酷斯拉都是白人的情形下,我想更是如此。

突破玻璃天花板,目前我只想到做工具型如EditGrid,否則要做社群類的東西,我看娶個白人才能讓白人安心吧?就像台商去大陸也採用陸幹意思是一樣吧?但很奇怪的是,白人來台灣做生意好像就特別可以吃香喝辣,但我們去那邊只能賣工具?那是不是要多交幾個白人好朋友哩?

目前也是在市調中,停停走走。平常工作已經忙了,還有個遂漸有起色的小網路生意要弄,可能就多觀察,多和這些未來白人客戶聊天交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