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05, 2007

Ajax輸入法給誰用?

  有點搞不清楚是那個傢伙要Google China弄這個離線版本?我的想法也很簡單,離線版本是讓用戶的桌面上多一個叫Google牌子的東西,可是怎麼沒有線上版呢?技術又不是做不到。之前去參加Mr.6辦的二人創業小聚時,有位仁兄提出Ajax輸入法,前幾天自己寫了一篇回應Mr.6 「文學城」靠海外1億華僑,流量超過中時電子報,一切都很明朗了,這個Ajax輸入法是給這1億華人用的。

  最大的原因出在作業系統的預設語言上,試想一個華人剛到德國,除了他自己的筆電是內附中文系統外,只有德文版Windows可以用,那麼要怎麼在德文版Windows輸入中文?舉最常見的英國和美國好了,就已經有些麻煩。可是沒有人想到做一個Ajax input method的小嵌件,讓他可以嵌在自己的blog中。那麼你會問,這樣的話,做的人要怎麼賺錢?OK,我覺得所有的嵌件,最後都可以做個廣告代理商,在自己的嵌件中放個小廣告,和blog主拆帳。至於要按PPC算,還是用一則多少錢算,就可以有很多玩法。
  
  即然都有免費但要看廣告的遊戲,為什麼嵌件不能放廣告?給能人異士一點點小小的參考囉,想發展的人就加油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