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23, 2007

永別了!老爸(二)

3/17 從小幫老爸都是買長壽牌香煙,這是最後一次幫他買煙,煙行老闆說Dunhill不夠高級,Captain才是頂級,還算我們便宜一些。

3/23 14:00 仁本林先生幫我們找了簡單的靈堂,我們帶了他生前一些不錯的西裝,仁本也準備一疊疊的紙錢,陪著老爸從冰櫃出來,然後入殮。老爸已換上藍色壽衣,旁邊還塞了滿滿的紙錢還有那些衣服。林先生在老爸手裡還有嘴巴裡放了古錢,法師唸完經後,就送去火爐,在我們喊完「爸,火來了,快跑」就在外頭等骨灰。

3/23 16:00 有股骨、脛骨、肋骨、部份肩胛骨還有一堆我來不及分清楚的骨塊,我們三人各夾一塊骨頭說:「爸,入新厝了」在工作人員的壓擠下,碎裂在罐中,留下幾片頭骨,放在最上頭,用個寫滿梵文佛經的布摺在上頭,然後把蓋子封住。然後就陪老爸到慈恩園,在那裡暫放著。

3/26 06:30 我和大哥取走骨灰罐,三個人直奔火車站。拿了四張車票,也讓老爸坐個位子。差不多10:30到台中。

3/26 11:30 這天日子很好,一台台靈車進到公墓這邊。唸經師姊帶我們拜了菜碗三牲,唸了許久經文,最後和大表哥還有叔公一起燒紙錢,祈求老爸在天之靈蔽祐子孫。回程在台中車站那邊還吃到一家不錯的日式拉麵,在等待火車的時刻,台中車站勾起我十五年前求學的許多回憶,台中的改變還真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