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2, 2008

減重月記

  早上跑完步做完瑜珈,量體重,看到一年沒出現的數字:84,從1/16回來的89回來儘量每日快走大安公園3圈6000公尺,近一個月,從上個月中開始試著慢跑2圈4000m,今天開始挑戰3圈6000m,花了44分鐘,和11年前當一兵時隨便5000m跑22分鐘滿百相比,還是差了一大截,那時的體重是63還是64我已忘了。
  年歲變大,雖然靠太極拳把下盤穩固住了。這次減重,採用吃足熱量加上運動,晚上能不吃就不吃,回饋的是體脂的下降,這種減法才是最健康的。上次快速在兩個半月內瘦了12公斤,是採用三餐都吃代餐的方法,速度很快,但也常餓到頭昏眼花,現在回想會後來那麼容易復胖,一定是減到肌肉了。所以這次無論如何,都要減掉真正的脂肪,才不會再復胖。  
  籍Skinnyr這個facebook application記錄自己的減肥紀錄還蠻有趣的。兩個月下來,心肺功能也加強了,收縮壓和舒漲壓都回到比較現像的數值。股票分析師有目標價,我就訂個六月底前減到72公斤吧。雖然還是過重,但狀況比現在好多了。
對我這種會胖的人來說,體重只能做空或箱型整理,要是做多就慘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