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09, 2008

不讓我失望的AHL

  去年不把AHL放在眼裡,所以就從porfolio中把AHL除名了,但從2007/12到2008/1之間的下挫,把從8月底中國基金反彈大漲的30%獲利給吃掉,我在[心得]開始空吧,空到三四月都有得賺裡有一些描述,現在看到AHL的績效,實在讓我欣慰,本月一定還會大賺錢,原因很簡單,Dow Jones已於2008/3/7跌破12000的信心關卡,收盤價11,893.69
  二月的Man Report顯示,黃豆、石油、澳幣、白金仍在續漲階段,原物料行情仍夯,AHL在這些是做多(long),而在日經指數和恆生指數做空。交易損失則發生在美國國庫債和日本公債上。報告中提到油價和金價創造歷史新高。
  今年上半年,得靠這支基金來幫我度過空頭期,下半年是否要轉回中國基金,還得再觀察一下中國和香港的市況。怎麼看,中國和香港都該變好,香港只是受挫於美國人的贖回賣壓,而中國也只是短暫的修正而已。
  投資兩年多,一直經歷多方市場,碰到這一次空方對我來說是很好的經驗,未來還會再碰到空方,有一次操作經驗,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…不會像那些搞不清楚怎麼賺賠的人一樣,每次被空頭市場巴到資產縮水。
  雖然沒有像健一兄那般厲害,直接買Ultrashort ETF大賺個30%以上,我想也算不錯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