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02, 2008

高跟鞋加神奇墊 愛美免受罪



中國時報 2008.04.02 

高跟鞋加神奇墊 愛美免受罪
鍾玉玨/綜合報導

 穿起來婀娜多姿的高跟鞋,向來讓女性又愛又恨。愛的是它性感魅力無法擋,恨的是雙腳宛如接受酷刑。英國名牌Marks&Spencer(馬莎百貨)推出全新設計的高跟鞋,標榜鞋跟再高、走得再遠,腳也不會痛。

 這種高跟鞋的祕訣,在於加了神奇的Insolia鞋墊,分散腳掌承受力。Insolia鞋墊完全不影響鞋子的外觀,可謂時尚與實用的完美結合。

 愛美女性穿了一般的高跟鞋後,重心會前移,身體重量擺在前腳掌。久而久之,輕則長雞眼,重則腳拇趾外翻,甚至造成脊椎側彎。但加裝Insolia鞋墊後,不管穿得再高,也覺得彷彿如履平地。放在足弓與足跟之下的鞋墊,可將重心由前腳掌後移至後腳跟,改善身體平衡,減輕前腳掌的壓力,大幅降低雙腿與下背部不適感。

 這是Insolia技術首次和M&S合作。2008年M&S春裝展上,Per Una、Autograph、Limited Collection等品牌共推出卅五款加了Insolia鞋墊的高跟鞋,每款鞋跟都在四公分以上。

 Insolia發明者鄧寧柏醫師說,女性穿上二吋高跟鞋後,前腳掌壓力比穿平底鞋多六十%;穿上加了Insolia鞋墊的高跟鞋,前腳掌壓力可減到廿二%。

 常幫名人整骨、針灸的醫師崔納說,一勞永逸的辦法是跟高跟鞋說掰掰,或選擇鞋跟不到半吋的高跟鞋。他透露,女性罹患膝蓋關節炎的比例是男性的二倍,高跟鞋難辭其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了鞋墊發明者的說明。我只想到一個字:錢。發明人在往後至少三年內會有源源不斷的鈔票,但是部份的治療方案如人工膝關節可能會在未來減損生意。眼尖的生意人,大概會去搶獨家代理權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