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06, 2007

市調中-週末包機對外國人的「中國行」有何影響

  看一看我這一篇三通不只帶來大陸人,隨著週末包機不限大陸人、台灣人、「外國人」的腳步近了,我也要開始認真調查這樣的可能性。中國旅遊局2006年1-11月主要城市接待情况(一),讓我對自己的預測不禁興奮起來,2006年到中國大城市的外國人有2015萬人次。比較台灣觀光局的 95年12月觀光市場概況概要統計的351萬人次,我想這2015萬人次中,如果可以把1%接到台灣的話嗎…那就是20萬人次,當然去中國和來台灣的會有重覆,但2015萬人次外國人去中國時順便來台灣的話嗎…這確實有可能的。
  如果我是Cosmos這家超過75年歷史,一年服務數千萬人次旅客,這樣一家大旅行社的企劃人員,我是不是要開始思考:把台北納入中國旅遊的的行程中呢?為什麼呢?除去聞名全球的小吃還有最高的101,這兩樣的中國代表性不夠強烈。
  去中國玩,體會現代中國和那些古蹟。但還缺了一環:就是1949年老蔣落跑帶來,放在故宮博物院裡頭,象徵五千年人中國人智慧結晶,真正最中國的重要文物。把這個景點納進去,中國行才完整。那麼我想外國人好歹也要待個一天到兩天,順便逛逛夜市吃小吃,去101還有摩天輪看一看吧?
  2015萬人次中,如果是10%-20%來台待一天至兩天的話…請大家想像一下吧。這是個睡覺都會笑的超級好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