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22, 2007

行銷準則-地產行銷篇

前天和Josh談了我們進行中的兩個專案還有一個構想,就針對其中一個網站還沒開張就已經有營業額的來說明吧。

行銷對我來說不陌生,我每天固定會去路口和環保局玩我丟三角售屋紙板,你收去賣錢衝業績,怎麼樣用一張A4的紙,下標,寫內容,聯絡方式,是我每天在幹的事,還有塞信箱、上媒體稿,以下就我思考到的來說明。

三角板
今天的反映不好,原因有可能:
  1. 存活時間太短,碰到環保局剛好在附近,一丟就被收
  2. 沒抓到大量人潮的時點,就是某個時間,某個地點的人潮(也就是page view)會突然爆增,尤其是在公家大樓附近,中午他們要出來吃飯和下班要回家,是最重要的時間
  3. 丟的地點沒人看到,這只要不同時間來觀測就可以累積經驗
  4. 下雨或寒流來,如果又寒流又下大雨…看板算是白丟了
塞信箱
反映不如預期的有:
  1. 該死的松青、代銷案、全國電子的全開DM已經把信箱塞住,DM放進去時難放,被抽出來時也會變皺皺的,因為皺皺減少了看的意願
  2. 太多售屋廣告在信箱,對住戶來說很困擾,要一張一張翻。常會:「好累,這麼多張,放一下明天再看」結果到了明天,心情會變成:「懶得找了,丟掉吧」就進了回收車
  3. 有人不惜重本,就算攻單案,也用彩色…相形之下,單色DM的吸引力就不見了
  4. 最賤的對手是:把DM放在署名住戶的信封中,放到信箱內,增加存活力,而其他就死掉啦,至於名單怎麼取得?有很多遊走法律的灰色地帶,這我不說明,只給大家一點提示,為什麼你選區的侯選人知道你的電話?
媒體行銷
  1. 曝光度:Yahoo拍賣增加費用後,陷入惡性循環而Kijiji的功能加強後,比較正向循環了。諷剌的是:Kijiji不收錢。
  2. 閱報率:中時劣、聯合最劣、蘋果還是冠軍。中時和聯合差不多該收了吧?要不是有特定人士拿到廣告「退佣」,誰還要登這兩個報紙?
  3. 電視:夢想家已撤出頻道,花錢又傷本,效果又差的媒體
網際網路和WiFi行動電話,還會持續改變房地產的行銷方式,就這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