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3, 2007

房地產與八色鳥

是誰殺了八色鳥


  林教授是狗吠火車嗎?也許,因為除了建築師,建商對他可是感冒至極、我想那些靠包工程、盜採砂石起家的眾民意代表,也是覺得他很討厭。總結台灣的建築,不但外觀醜、內部格局差、從原料到成品的過程,無一不浪費能源、污染環境。 
  
  但是,這個產業養活了不少人,也製造了不少鉅富。可是反觀蓋木屋為大宗的美國,去年的12兆美金GDP中,有30%即3.6兆美金,是這樣產生的。那為什麼台灣不能也用木屋呢,因為挖土地是最快速致富的途徑,而且政府也不願意向國民宣導「現代木屋防霉、火、蟲、震」的新觀念,因為那與直接在地上挖個洞就能賺翻的黑道民意代表是相衝突的。

  林老師是我在島內看到真的很用心在做「」築的,以人為出發點來設計房子,而不像健商以堆積木的心態,堆完賣光就是住戶的事。自從2004年參加了第一屆的綠建築博覽會,就對歐洲和美國注重環境平衡下,取材當地資源所蓋出來的房子,特別地欣賞。德國還規定房子的耗能不能超過多少,唉,三年過了,我們的法案還是沒啥太大變化,建築業和政治界的盤根錯結太深,我看至少還要十年的光景。

  現階段外頭那些自稱是綠建築的房子,以我在2004年所得的知識來看是:

   騙  人  的

  這些建商要我提醒你們嗎?上海的地產局寫得很清楚了,那你們這群混蛋還在蓋一棟棟有錢大陸人不會買的房子是嗎?我們台灣人竟然被迫住在你們這些只顧賺錢,不管生活品質的混蛋蓋出來的落伍東西裡頭?反正優勝劣敗,蘇院長除了開放大陸有錢人來長住外,順便開放大陸有節能經驗的大建商,來台和你們這些混蛋拼看看,看誰是市場贏家?

  因此,有錢的大陸人,住的房子比台灣先進,如果可以長住台灣,會不會來台置產?當然,但會不會買現成的房子?不會,他們會自己蓋,所以,看倌們,重點是你住的這間房子的座落地區,大陸人會不會要?
  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