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9, 2006

Red wine tasting...

主角現身了,今晚就是要喝光它

紅酒可以配的食物很多,講師說Brie起士和Pinot Noir很搭,可是我覺得搭Sauvignon也不錯

Grace在練習開酒,先用小刀把錫圈割一圈,然後再鑽下去

  鑽子鑽的時侯要鑽中心(這不是廢話嗎,不鑽中心要鑽那邊),要注意的是要斜地鑽下去,才比較不容易歪掉,然後再把塞子拉起來(竟然有橡膠的)拉到最後一段,用手慢慢旋出來即可,這樣比較不會噴出。

Spain Sarrano Ham雖然鹹,但是切得很薄,可以撕開來吃,配Sauvignon還搭


品酒先看一下顏色,看色澤,形容詞不外紅寶石、石榴、櫻桃紅


邊喝紅酒邊吃美食


酒就要擺在酒欏,讓它通風恆溫加上適當的溼度


這是我們入座前,左邊那位是講師、右邊是歐州美食達人


這家小店佈置得還不錯

【活動】葡萄酒的第一堂課─單堂課程:紅酒、白酒、香檳

2006/7/17 () David Xiao Jr. 去喝紅酒,其實後來很後悔,根本不用吃晚餐嗎!那些美食就夠吃了。ok,廢話不多,就看圖說故事吧

一個晚上下來,什麼食物搭什麼酒,我也記不清楚,但願則上是味道重的配味道重的,輕的配輕的。講師很有實驗精神,竟然還有酒可以搭牛肉麵
還有紅燒獅子頭、客家菜、泰國菜所以,台灣人註定是老饕,只要新的食物拿到手,就開始玩花樣。

至 於我學到什麼呢?嗯,老酒和名酒莊的酒不一定真的好喝,講師說了很多經驗談,好像紅酒過了十年就開始步入老年了,就像女人最美最成熟是25歲的意思一樣哈哈。為了酒莊能繼續找酒評家寫酒評,酒評家常要幫酒莊說好說,另外一件事是,酒評家總要寫得很多,才能顯出其專業度,所以酒評就看看就好

還有,名酒莊產的酒不是每一個年份都好喝,因為那是在賭「天氣」,我還多知道一件事,有葡萄酒期貨這玩意兒,只是不知道去那裡交易。

ok,
這是品味生活's Grace,也是當天的同學,她寫得可比我精彩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