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29, 2006

五千年來華人世界最關鍵的事-罷免阿扁

  親民黨的阿扁下台連署書  

   從來,就是小民被「統治」,就算現在這個年代,還是有人認為總統是票選出來的「聖君賢王」 ,最近的聯合報更是把馬英九描述成「一代完人」般乃堯舜禹湯文武周公之聖賢傳人一樣,而對其諸姊在黨內、市政府內多所干預輕描淡寫,還有一個記者叫王國樑 還是黃國樑的,在晚報批評馬英九想不做啥事就統治人民,讓我懷疑是否眼花?統治?我看這個記者最好自我批判一下,怎麼可以用「統治」這兩個字?算了,也別 怪人家了,就是這群40-50歲無能無膽,沒種又攀炎附勢的敗類,只會依附強權岐視弱者的知識份子如朱雲鵬和李紀珠,國民黨才能苟活至今。

   記得16年前,第一次看銀河英雄傳說這部卡通時,只看到民主國度的敗壞與賢王專制的強盛成強烈對比,但這部戲最後非常諷剌,聖君臨終前答應存殘的民主國 宿敵創設議會,可能他也知道後來的君王無法再做到如他一般「千古一帝」的境界。對照這部戲,華人就如魔術師楊威利的父親所說:「民主共和會出現專制君主乃 因人民好逸惡勞,不願自己負責任,才讓野心家有心可趁」阿扁黨選這六年,確實,有很多死忠支持者,把他當作聖王在拜;另一邊的藍軍舊特權,也讓一群死忠支 持者,膜拜阿九這尊「看似不沾鍋」的完美聖賢。

  不過嗎深綠和深藍有很多的差別,民進黨是因深綠而起,在那個「蔣匪特權」時代,就暗 助黨外人士,提供避護、印刷刊物等等,我和很多做了很久的深綠支持者聊天,有的是金主,有的是以前幫忙的人,他們只有一個想法:換另一個人來做就行了, 沒有阿扁又不會怎樣。但相對來說。阿九現在是國民黨中「中興復國」的大東家,可不能有半點閃失,這群深藍的,大部份被民族主義所囡困,始終擺脫不開封建思 想,就是要忠君(阿九)忠黨,死而後已。唉,願時間的流逝把這群人給解決掉吧沒有公民意識的人,只會變野心家的工具,這對民主大大有害。

   把國家當一間公司好了,執行長是總統沒錯,底下的事業群總裁就是五院,再細分下去,但是最底層,可不是老百姓,而是最基層的公務員。那你會問,老百姓在 那?我告訴你,老百姓是董事會兼客戶,他有權雇用任何職務的人,那個幹不好,還可以把他換掉,也可以不買這些人的帳。但就是偏偏有人認為他才是最底層,該 去攀只有執行長還有各事業群頭頭的關係,每次在電視上就常聽到「勤跑基層」意思是我們是他們這堆王八的「統治對象」就是了,我的頭上可沒寫著「基層」二 字啊。

  罷免阿扁成不成不重要,只要罷免的過程,能喚起大家自覺,不再理會那些藍的綠的政治人物,而能自已參與政治,台灣才能邁向公民 社會。記得兩年前去美國,我只聽到同行告訴我們小孩怎麼被教,不禁覺得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。記不太清楚了,大致是這樣: United States is my country. I'm the owner of it. I must protect it and love it. 當被問到If goverment can't work, how do you do? 答案很讓我們吃驚 We must do by ourselve 'cause I'm the only owner.奉勸那群期待聖君賢王再現的好逸惡勞者,自己找個喜歡的NGONPO去參加吧,別只在那邊看無聊的2100和大話新聞跟著吆喝。我們才是我 們自個兒的聖君賢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