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11, 2006

回應椰林不動產討論版:【中古屋】之東山再起

漲跌互見,根據同行綜合消息

躍進區:1南港 2內湖
爬昇區:1大安2信義3民生社區
緩昇區:士林 中山 木柵
持平區:北投 天母 士林
下跌區:萬華 中正區重慶南以西 不過敝人聽到成交量開始出來了,是否會止跌仍未知

南港潛力極佳,二三期園區標光光、目前一期裡頭的Starbuck整天都是一桌桌在談生意,所以…買附近的公寓改小套房租給工程師,投資報酬一定高。

天母的買方部份被內湖吸收掉了,因為交通的關係,至於山水風景方面,敝人覺得各有千秋。天母假日難停車、路小交通差、洋風漸淡及腹地小都是買方轉移陣地的原因。

內湖不用說,捷運通車效應+園區拉抬房價,還有大片重劃土地,街廓寬廣,潛力看好。

北投:外來客變多,這些都是買不起台北市內的買家,才讓這個偏遠地區(捷運到北車站只有18分算偏遠嗎?)房價有支撐。

信義:本人帶看一間永吉路房子,一個月內帶看30組客人…累死了

大安:有「對岸暴發戶」開始出沒,以大安公園為中心,青田仁愛為首選,手上現金一大把…聽說會把「璞園勤美」推向140萬…不知是真是假,不過嗎…確實有很多大陸的丈人或公公是暴發戶,錢多的淹死人。

萬華:我在果菜市場對面賣一間舊公寓,議價很久。合約過後一個月,鄰居買了15萬,但銀行好像只願意貸11萬,屋主正為尾款能否收足傷腦筋。因為會買那個地方的人,收入不是很好。

補充:我有一位朋友在香港中環那邊上班,他告訴我中環的大樓新高在500萬NTD/坪,所以璞園勤美應該會…雖然就在我家後面,怎麼看得到公園和走幾步到公園差那麼多?那個公園特別會旺財嗎?

很 多人說天母和大安那邊好,蘋果和橘子本來就不能類比。天母可以走路上山,大安最近的四獸山騎摩托車好歹也要十五分吧?天母空氣比較好是事實,從北投往市中 心看,基隆河的分界可見兩邊天空顏色不同。以交通來說,天母進台北只有兩條路外加一條快速路,可是大安有藍線穿越心臟。但是呢?天母人好像都跑到非天母的 地方上班,天母人一定要有車才方便,大安人卻可以搭捷運。

我只比較兩邊買方最大的差異:天母買方屬高收入者,但他們都要高貸(八成以上) 才能買得起;但大安尤其是我家附近…為什麼有這麼多現金來買屋?我住了三十多年,我也不知道這些人的錢那來的…反正他們就是有錢。另外,和大安比較起來, 天母買方較年輕,大安的買方常是父母買給兒女用的。另外…「對面來的暴發戶」只看大安公園附近,我想下一波高昇的領頭軍,應該不是天母了吧,該把棒子交給 大安公園囉!可是…對面暴發戶(有1億人民幣『現金』的人)據稱有五萬人…台北會不會這樣給『買』下來啊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