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14, 2005

我所認識的那些有錢人 Part3

特級有錢人也會很平民

想知道先生的背景可以參考這一篇從 VICTORY 2005看台灣生技的未來

先生我襁褓中就認識我了,以下是我在先生的店裡聽過的有趣對話。我的文字不足以表達那些意境,請各位自行想像。這是甲先生有一天來先生的店聊天,講了以下軼聞: 為免被告,A是藍天綠地的掌門人,其堂哥B是目前大榕樹的掌門人

甲: 「你知道我最近從A那邊聽到一件多好笑的事嗎?」旁人:「什麼哩?」甲:「A受不了他堂哥,每次要找他都找不到,就給他堂哥辦了一隻手機,千拜託萬拜託, B就是不想用,理由是怕電磁波。A就跟他說:『每次有事找你找不到很麻煩咧,這隻電話是我送你的,電話公司是我開的,你是我堂哥,你要找我,也是用這一 隻,我已經設定好了,你只要按這個快鍵,就可以直接與我通話,以後這隻電話就是我們的熱線』結果啊,有一天B去朋友那邊,臨時要找A,竟然跑到樓下去打公 共電話給AA接了電話很納悶,問B不是有辦一隻手機給他嗎?結果你知道B怎麼說?」

我們都拉起耳朵聽。

B說他不知道 怎麼用手機!上面按鍵一大堆不會按,你們有聽到嗎?他不知道怎麼用手機!還不和朋友借電話,自己到樓下去找公共電話」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,實在難以想像, 先生只接了一句「他們家的家教果然嚴格」原來超級有錢人也有如此平民的一面,而這大概也是家族之光持續延續的原因吧?
 
股票投資新解

然後有人問到甲:「你的股票怎麼樣了?」
甲:「虛累累啊!現在好慘啊!」
旁人:「依你看現在要投資什麼股?」
甲:「我只投資各類股的龍頭,我跟你講,要投資就不能投資科技新『騙』」
我:「什麼是科技新『騙』?博達喔?」
甲: 「不是啦,投資股票要看股東報酬率,你看大x光,賺了多少,員工分多少,股東才分多少,欸,我拿錢投資你,你竟然分我這點錢,不是擺明要騙我的錢嗎?這種 股票怎麼能買啊?你看看王永慶,有這樣賤踏股東嗎?這樣你會買了吧?」原來還有這個學問喔?我只會看EPS,都沒注意到這個東西哩!
 
實業家的歷程

L
董旗下有八家上市櫃公司,常常帶一條老狗來店裡。這是我曾聽過的心情語錄。
「我兒子現在每天跟我跑,我的東西他都學光了,可是他會的東西,我一樣也搞不懂,所以我兒子現在可比我厲害啦。他現在在大陸做的這個新事業還真得快點,現在不流行永續經營這一套,賺了一段時間,人家一進來搶,就差不多要把公司賣了」
「以 前身價百億多風光啊,結果股票大跌,死國稅局竟然懷疑我洗錢,什麼東西啊,有沒搞錯,資產縮水就叫洗錢,我還跑去跟他們吵架,我營業稅、個人所得稅都一毛 不漏地繳,現在說我股票縮水叫洗錢,真是沒天理。唉,說起那些年好傷感,每天用安眠藥度日,不過還好我比趙某人(建設業大頭),他是幾年來又吃安眠藥又吃 心臟病藥」
「什麼爛東西,我從大陸賺錢回來,要我寫報告,枉費我以前那麼支持DPP,我跟投審會的那些爛官員講了,我要在香港上市,以後我的錢再也不回來了」
先生說:「這樣搞不行啦,阿扁手下的人在幹麼?」
L
董接著說:「現在排隊去香港的就有五百家,沒人要把錢拿回來了,是你這個死阿扁逼走我們的」
L
董大陸的公司九月底在香港正式掛牌,用行動證明他所言不虛。
 
風險控管的藝術

Sir:「那間地下室還沒出租出去哩!」
我:「看來那位李先生算錯了,他大概以為一樓的銀行會租吧?」
陳:「是不是不管多差的案子你們都接嗎?」
我:「當然,因為我們可以用它來收集買方!」
陳:「什麼意思?」
我:「先生你還記得吧,隔壁醫師那間店面,信義房屋用他的店面來收集買方」先生一邊點頭,我一邊接著說:「我記得那時侯只要有客人打給信義,信義都說那間太貴不用看,介紹別間給客人」
陳 沉思一會兒對我說:「你要注意一下你的語言,如果我是案主,我叫人假冒買方看你有沒有認真幫我賣你怎麼辦?」接著說:「我們做風險管理的,成本最低的就是 溝通管理,你講話要多注意」我真白目,立即回揖給陳Sir,謝謝他的指正。瞬間我又體會了謹言慎行的真意。謝謝這些長輩不吝在晚輩面前說教,我這些年受益 良多。

2 則留言:

  1. >��喉�����隞�暻潭�����嚗����
    >���嚗����撘萄�����雿����閮�敺���改��

    撠�銝�韏瘀��隢�������雿���瑁憬��臬����喲����臬��撘蛛�� :)


    頝臭犖

    回覆刪除
  2. ������撘萸����喃��鈭箏�典��隢����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