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07, 2005

我所認識的那群有錢人 part II

先講一些本行的術語專員是賣方仲介,銷售是買方仲介,代書是辦過戶的人,帶看是帶人看屋的簡稱

  「你老母給我嘜走,我叫囝仔給你斧死」東爺把他 的殺氣在簽約桌上全發揮出來了。兩位老經驗的專員和銷售趕緊出來搓湯圓,只看到來簽約的財sir被嚇得發抖,看來財sir這次沒有如願佔到賣方便宜,都已 經在簽約了,還給人家房子嫌東嫌西的,難怪東爺不高興。財sir不敢說半句話,趕緊把字簽了,專員不斷請東爺息怒,過個十分鐘,這個約還是簽完了,財 sir趕緊溜了。
  代書和我們聊了起來,以下是是一群人說話的內容「這個H啊,死佔人家便宜,這回踢個鐵板吧,不然台北市的俗厝者被他買到那有 天理。」「對啊,死H,這次好說歹說還是給2%,真是機車,就跟他說過這種小案子,我們要多一點,他還是那麼機車,喂,專員啊,簽約鬧成這樣,賣方會給我 們多少服務費啊?他不會說話不算話吧」

「不會啦,人家好歹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,傳出去多難聽,這是三四百萬的案子,不是三四千萬,交給我,ok?不過H太白目了,已事先跟他講賣方是大流氓,還想站棚(台語佔便宜),本來買賣是很快樂的事,怎麼搞成這樣?
「你知咩上去我和H去喝酒聽到什麼嗎?」
「我 聽到他跟南區不知那家力霸說:『什麼?六百啊,唉呀那我要怎麼辦哩,叫我賣也不是,不賣也不是,這樣好了,我給你五萬吧』聽得出來對方馬上拉高聲音跟他討 價還價,他就說:『對嗎!這個案子當初是你報給我的,我怎麼會忘了你的功勞哩,但你這樣不行喔,我設定的利潤比這個還要高,這樣啦,我也不讓你為難,六百 三實拿你看怎麼樣』『我相信你一定賣得到的啦,快點賣啦,賣完大家來喝酒』實在很機車,給五萬,這種錢誰要賺,後來我回來看網站,你知道是信義區的8號案 子嗎?」
「神經病喔,那個案子600還不出啊」
「這有什麼好奇怪的,我們賣給他的那一間,有人出1200要買,他這傢伙也不出啊」
「唉,就是沒有那麼多現金,不然拗個一年等法院弄(該案光是跑法院撤假扣押就花了快一年,台北地院還真有效率),不要說1200900我就出了,真他媽的,賺了double還不出」
「人家怪命一條,我覺得有些房子就是給他持有後,才賣得掉,他的Que(台語,指運勢)真強」
  怪角H是全台北市地產業的名人,手上有200間房子在賣,大部份都沒有貸款,今年尾牙席開30桌,摸彩頭獎是電漿電視,一年聽說淨利在五六億,這可能是台灣個人獲利能力最強的團隊,整個團隊扣掉人頭,不到十個人。
  H每天騎著三冠王在台北大街小巷跑來跑去,以他一貫令人討厭的騎法,看到巷口就叭,每天看五個案子以上,風雨無阻,全年無休,一年不知騎壞多少機車,想像一個畫面,一個藏著20億的中年人,每天就騎摩拖車在到處看屋,真的很詭異。天下之大,還真是無奇不有。
  H讓人最不能諒解的,永遠在簽約桌上還在討價還價,又想砍仲介的服務費,但就是有人為了冒泡,就將就將就。不過自從Yahoo把我們的訂價調成兩百後,就鮮少人願意登他的案子了,也許過不久,他會自已在Yahoo登吧。
   說真的,H的作息沒啥好羡慕的,單調乏味至極,看屋成痴實在不是什麼好值得炫耀,我還比較羡慕他老婆哩,可以一年出國六次,玩得快樂,也刷得快樂。不然 當財sir也不錯,只有每天去把姊夫的房子巡一巡,有底薪可以拿,還有獎金可以分,時間還蠻自由的。不過說起H,他可是仲介的老前輩啊,十七八年前也和我 現在一樣騎著摩拖車在帶看的青年人,我再過個十一二年,能有他的十分之一就很心滿意足了,當然,那時侯就會有一群女人後悔沒嫁給我,哈哈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