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9, 2007

9/29大中華觀察

延續大中華熱潮,還有吉姆羅傑斯大師的說法,買進港股吧!

  1. 華夏全球精選在9/27日公開募資,原本預計募到10/26,目標40億美金,可是,昨天9/28就不再募了。我想這大概是50年來投信業的新紀錄吧?華夏全球精選計劃投資30%也就是12億美金到港股,港股理所當然會興奮起來。請想像一下還沒多少全球精選基金要投資港股吧!如果沒有投資和大中華相關的東西,就跟不上這股熱錢。而另一個問題是:這些全球精選要投資那些含美國和歐洲的公司呢?
  2. 香港將發行新的ETF基金來平衡A和H股的差價,如果A股過高,就賣A股買H股,反之亦然。現在A股的股價約為H股的2倍,這個意思是:H股要昇到和A股價差不多的地步。
  3. 中國最大的能源公司神華(HK-1088)發行665億人民幣的IPO,中簽率只有2%多。請記得QFII只有100億到200億美元而且大部份的QFII在A股共同基金。因此你可以算出,有多大的錢要參加神華的A股IPO!
投資大中華仍是好時機!

english link

3 則留言:

  1. 請教小道長前輩:
   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中國基金其投資標的皆為大型權值股,或是與民生基礎建設相關的股票(銀行營建通訊造紙)。 買來買去都是這些,差別只是績效不同,想請小道長推薦一些較為不同的中國基金?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  原因是…那些基金隨便一支都要10幾20億美元的基金,買小股操作太累,如果要的話,不妨考慮直接買港股的小股,可能比較能達成你想要的。
      如果要特別的話…有專做long/short的中國基金。Min在一萬到十萬美金不等。亦有那種China fund of funds。我只能說這些基金不過是個工具罷了。能幫我們賺錢最重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 一語驚醒 感謝指點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