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4, 2007

2007/07/24投資週記

Bear Stern的Subprime mortgage COD商品惡化,造成UBS必須認列150億USD的虧損,全美九成九的避險基金如K1都有買到Bear Stern約為2.5%的經濟規模,K1的作法是把2.5%分攤損失為十二個月。目前有十六家大銀行借錢給Bear Stern,所以影響會蠻大的,會連帶影響全球的經濟體系。所以,多元性策略很重要,fund of hedge fund 的策略如果在30種以上,對整體的fund損失並不大,最多就是那3%而已。

末日博士麥嘉華預測中國股市是泡沫,但是西方人不曉得,中國股市要看中共的態度,而不是經濟理論。

選對基金的趨勢比選對那一檔基金重要以最弱VS最強
1債券:1% VS 5%
2拉美:39% VS 45%
3中國:80-130%
4日本:負的…

所以呢,選對基金趨勢比較重要,賺80%和100%有多少差別?

Jim Rogers年初認為,中國股市雖然泡沫化,但不代表它不會再漲。

南科爆滿,中科沒有位置。目前台商在中製造,運回台灣組裝,再運到美國去。因為中國製的東西現在被美國很多地方認定品質差,現在德州已禁止中國製電子商品進口。這種趨勢下去,台股很可期。

推動中國股市的藏鏡人:中國政府和國營企業。目前面臨的困境是:政府持有太多股票,國營企業的獲利全部進入股市。

全球資金滾滾湧進新加坡樓市異常爆漲。新加坡的房地產還有一波漲幅。

台灣在金融的進步上很慢,所以很難找到好的金融商品。

2005年股債同漲同跌,股債相反走向的歷史被打破,起因是衍生性商品太多,使得指數選擇權的操作,皆在影響股債價格。

太陽能目前的轉換率太低,還沒到可以運用的地步。把錢押在這種產業並不看好。

目前能源的題材單一,但震盪大,可是長期來看,不見得比東歐這個區域好,因為俄羅斯現在的成份大了,也重得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