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14, 2007

二人創業小聚Part2 會後整理之開場筆錄

名稱:二人創業媒合小聚,Part II
時間:200716日(六)下午1:00-4:00
地點: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F 貴賓廳
地址: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

Mr.6
提的
  1. 很快做出biz plan
  2. 很快做出陽春版網站,迅速推出
  3. 推出後再依用戶需求變更
  4. 逢人立刻來一套「電梯演說」找志同道合者
  5. 保持靈活,隨時轉向
Tempo提到
  1. 很多事在細節上
  2. 整年支出要算好:一旦錢用光還能run下去嗎?可以run多久?
  3. 技術人的信賴度:至少要把Sams Teach Yourself PHP in 24 Hours, Third Edition 看過吧,有些東西自己看書做就行了,能自己動手一人搞定是更棒的。
  4. 手機應用上,沒有人在台灣可以和電話公司拆傳輸費來賺錢,所以不要被騙。
盧聖哲的大陸經驗:
  1. 做五星級飯店的管理軟體,沒想到被人以3000RMB賣給別人用…中國大陸對智慧財產的尊重度還是不夠。
  2. 現在外包以中、印、俄為主,但印俄有文化隔陔,還需要有仲介。一個外包案以前200萬的,現在可能只要20萬就能做。
  3. 大陸不是真的internet,它內部有64個節點要打通。但在大陸做到NO1的網站,就可以在Nasdaq上市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