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8, 2007

企業營運需要的四種動物

  前天和張先生、Caesar、Mr.6、趙姐一起會面,談了很多東西,有不少正在進行、即將進行的idea正在做。後來只剩我和Caesar,聊了一下資訊企業家的作法。他提出他對企業營運一些見解。企業營運需要四種動物:免、鵰、龜、鼠

  1. 免:天馬行空,創意量驚人,腦袋是創意製造機,而且會什麼都想做,跳來跳去。
  2. 鵰:重視執行面,指導企劃能力強,相當專注在目標和遠景上,又因為他的眼光最遠,所以常擔任CEO的角色。
  3. 龜:重視小細節、程序,小心謹慎怕出錯。大部份的經理人才皆是。
  4. 鼠:專門挖洞。除錯者,專門針對創意、程序、所有企業內部做吐槽、找麻煩的動作,專門發掘內部問題。
我想每個人都是這四種的混合體,只是比例上有所不同而已。還蠻有趣的,不愧是一流講師,講的真是簡單扼要,一聽就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