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25, 2007

泛亞鐵路東南亞線

*已使用snap preview來方便讀者,只要把滑鼠移到連結處,就可以預覽網站或圖片*
  
  隨著中國的經濟成長,愈來愈多人出國旅遊,目前和未來,中國人最常去的地方將是中南半島-中國千年來的老鄰居們,將在這一波旅遊浪潮受惠。當然,因為中國人手持人民幣,大量的中國人拿著人民幣到中南半島消費的話,很有可能讓人民幣成為東南亞人除了美元外,還願意持有的貨幣。
  為什麼可以這麼大膽預測:人民幣將成為中南半島通用貨幣之一呢?理由:泛亞鐵路東南線的通車,共有三條線:昆明-新加坡、昆明-仰光、昆明-胡志明市,中國政府承諾每個月要送出一百萬旅客到中南半島,一年有一千兩百萬人次,也就是說就算花一百年,每個中國人去玩,還有2億人沒有辦法去中南半島。這群人手持人民幣,將是中南半島最大的旅客群。相信2015年後,人民幣會在中南半島與美元正式交峰。
  另一點,昆新鐵路造成的另一個影響,請看這張泛亞鐵路網,注意:阿拉拍的油和天然氣、澳洲的礦砂、印尼的原木、油氣和橡膠、馬來西亞的原木、印度的香料、西非的花…一大堆南太平洋和印度洋可以直接從新加坡搭火車運到中原,所以,新加坡的房地產會漲到翻掉,香港轉運站的地位恐不保。
  對中國來說,中南半島大宗物資的貨運成本下降,而這些大宗物資的產地國成本亦下降,對整個南太平洋和南印度洋的地區,加上東協加六(中、日、韓、印、紐、澳),整體經濟又要再成長,而中國受益更便宜的物資,當然還要再向上成長囉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