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27, 2008

珠寶投資

平常鑽石每年增幅很少,每年的5月會有一次漲幅。消費者一般要加價批發價的20-30%。2008年5/23消費者照批發價要加價50%才能買到,是最近的高行情。

鑽石成本的分析:空中小飛機磁力探勘,還要造鎮,這些成本很重。

一顆原石的使用率約為35%-40%成為切割出的鑽石。

剛玉是紅藍寶家族,和鑽石的硬度差了114倍,所以鑽石和其他寶石要分開放,不然會刮傷。

DTC 鑽石商務貿易公司,會出來調控鑽石的供需。

一顆原石可能切三顆、兩顆、一顆。要在最有限的重量中,切出最重的鑽石。

現在可以用雷射孔,把黑點用某種化合物去掉。現在又有牛糞變鑽石的技術,目前可以用儀器可以來檢定。

Clarity:在十倍放大鏡底下的。

切割一定要經過設計,在切之前可以研究怎麼切,反射的角度會最好。

98.5-98.7%會切成圓形,因為圓形會最亮。

有證的要加%,沒有證的可以打折。

鑽石可以保值,有機會增值。

把石頭加大,鑲台可以小一點,才是買東西的高招。

GIA是品質報告書,不是保證書。

現在不是買鑽石的時侯,反而是買寶石的好時機。eg:之前有一串非翠原本鑑價1億5,後來被林志玲一戴,變成2億。

分級時,覺得太差,就把他變成工業用。

中央原石分類所(Central Sorting Office)

DTC最盛時,曾擁有87%的原石貨量。後來被美國依反托拉斯賠掉三千萬美金,和Debeers合資。

目前三到五克拉的鑽石不適合買。優質翡翠、紅監寶、貓眼石、變色石都值得。

Deebers 10/1以後有幾顆大鑽展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