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25, 2008

回應「灣區」的白色大牆

「灣區」的白色大牆寫到一些東西差異的根源之一,我對此篇回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。


  亞洲人的歷史文化背景中,很難面對「獨我」。白色大牆不在台北市,花蓮、南投或其他中部地區可能更容易發現它的存在。吊詭的是,亞洲祖先發現「禪」可以處理「獨我」,讓白色大牆由心中產出,可是西方卻用環境就可以辦到類似的效果。

  一片空曠逼得自己和自己對話,腦袋中靈感電燈泡的能量全開而且「不受干擾」,我想是本文最想表達的意思。

  但是…為什麼白色大牆很少的台灣竟然成了美食王國?路邊攤、市場裡、還是本來小吃店後來重新裝潢變成現有這個樣,被非凡電視大肆報導。每次的報導 中,我看到的是那些用盡一切心力都得做出最好美味的心,還有全心投力專注在創造更新穎的菜色上。台北的白色大牆,不在空曠的空間裡,在永康街、忠孝東路四 段、建成市場、饒河夜市、士林夜市…無數有名小吃攤還有店家廚師的心裡。

  台灣甚或亞洲缺乏白色大牆,所以,自己在心中築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