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9, 2008

創業家亦需要廟算

  ~夫未戰而廟算勝者,得算多也;未戰而廟算不勝者,得算少也。多算勝,少算敗,況無算乎!吾以此觀之,勝負見矣。~孫子兵法 始計篇

  先說說王牌任務,看了這篇百匯康護集團,擬來台投資醫院,和張先生討論過,就和百匯談合作案吧。唉~台灣的醫療技術,竟然要新加坡人來幫我們行銷給白人。國民兩大黨不只該檢討,還該永遠下台!

  上星期請友人幫我算今年的運勢,開了一些清單。針對現在進行中的兼差小業來看未來的發展,結果是-大家都用有得賺就好的心態,今年這個生意會被其他同業的人給搶走。現在再不認真地用力發展該做的事,就等著明年結束營業。

  另一個存在心裡,做房地產和金融業結合的網站,被算出來目前沒人做,而且前景看好,潛在市值很大。其實是我早就知道是廢話,重點是現在沒人做。

  我可以不管現在的兼差小業嗎?可以,但是那就表示我要喪失發展的良機,人生終需一搏,打聽到的潛在對手是個銀彈打不完的怪物,但不表示我們一定會敗下陣,大公司的靈活度畢竟還是比我們差。至於創業點子12,我現在觀察了一下之前以為的潛在競爭者,發現那家大公司方向已與我的想法差了十萬八千里,坊間還有其他可能的競爭對手,我還發現可以利用競爭潛在對手現有的會員來做這個點子。

  想起旺哥席別最後一次早會,告訴大家:人生終需一搏。過去的作為造就現在的我,明年此時要有所不同,就從當下開始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