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4, 2006

三通有得談

  今天和一個旅遊業者聊天,他提到一件不平等的條約。就是三通的保證金問題,四萬人民幣是押在大陸旅行社手上,台灣這邊半毛錢都拿不到,如果人在台灣跑 掉,還要浪費我們的警力資源,可是大陸旅行社除了賺一萬多人民幣的旅費,還可以沒收四萬元,那不就乾脆叫整團16人一次跳掉,現賺64萬嗎?台灣這邊完全 是吃只虧沒補償,那當然就談不下去。

  我在猜大陸是故意要修理阿扁的,可是就算阿九上台,先生會願意讓這筆押金進來台灣嗎?我想不可能吧。阿 九上台只能拼命招考警察了吧?搞不好還得用阿兵哥來抓。過年包機直飛就跳掉132人,如果全面開放,那至少是十倍吧,我看這些警察都不用抓小偷了,每天抓 這些跳機就夠累了。結果抓到後還不能立即遣返,說造我們的法令關,這邊說關一個星期可不可以,對方竟然說一個星期太少唉,我看阿九要自求多福啊!
  當然,另一段是航權的問題,台北<>北京、台北<>上海、台北<>廣州在大陸來看是國內航線,先不說台灣認知是國際航線,在其他外商航空看來,這是一塊最可口的蛋糕,WHY?理由我寫在在前面:三通不只帶來大陸人。我相信西北、環球、聯合這些航空公司一定會要美國政府去施壓,香港和台北會變成亞洲最大的兩個幅軸空站。大陸和台灣的航空公司都想獨享這塊餅,可是其實是不可能的事。
  考量這些利弊得失,還是通一通吧,大陸的航空公司至少也可以載到外國去中國玩的觀光客,而來台大陸人所創下的營收,也遠大於少數跳機人士造成的麻煩。當然,政府要的是對等條件談,不過如果犧牲某些對等,反而換來國際能見度,對台灣是件好事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