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5, 2005

馬英九VS吉米.雷勒

昨天和今天去參加2005社區規劃論壇國際會議,昨天最精彩,因為阿九和這位偉大的市長Jaime Lerner有些對話,從兩人之中就看得出格局的差別。我把今天大家比較廣泛批評,認為阿九在硬拗的拿來做個總結。


Lerner:
我在1970年開始接任市長,把綠地從每人只有0.5平方米提昇到每人51平方米
阿九:台北市目前在平地區每人有5平方米綠地,但是加上週圍山區,每位市民可分70平方米

阿九在硬拗,山區的綠地可以拿來和平地「平均」嗎?我們看照片都知道Curitiba的街道都是綠帶

Lerner
回應阿九:你要去傾聽市民的聲音,去發現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。
阿九開始推卸責任:我們台北的人口有263萬,面積271平方里;Curitiba只有170萬,面積417平方里。你們的城市只有我們三分一的人口密度,而且我們的摩拖車又那麼多一堆籍口。

兩人對談中
Lerner
:這個房間有三百多人,應該會出來一個總統(大家聽了大笑不已,因為阿九就坐在Lerner旁邊)
阿九:那我要請教你一個總統級的問題,台北縣的人都來台北市上班,台北縣(一堆吵了二十年的老問題)如果兩個行政區合併為一個大台北都會區,你的經驗來看會更複雜還是更容易?
Lerner
:會更複雜,因為兩個團隊在一起工作會產生很大的問題,首要就是政治力必須擺平(一針見血)

Lerner
:現在的機場太複雜,像戴高樂實在不是很方便。機場應該是我走路可以去的地方,最好是和中央車站在一起(大家都看到阿九笑的很爽,這和他提出的對飛政策相呼應)

今天Lerner在會後座談說:我從沒有參加過「解決問題」的座談會,全部都是一堆籍口,都在抱怨因為怎麼樣,所以這件事不可能,跟這種負面的人共事是很麻煩的,我都會遠離這種人。

看來,Lerner在指搡罵槐,真是厲害。唉,如果這種只會賣臉蛋,推卸責任,又不虛心學習的人當上我們的總統,那真是台灣人的悲哀,還是禱告今年年底縣市長大敗被早早趕下主席寶座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