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0, 2005

A review last April

這是去年四月份參加完讀書會(書名是啥都忘了)後,寫給Mandy的一份感想。

  
  還 記得上星期五我、妳與lifeme和小P一起討論書的時侯,他有提到一樣是教育上的事情不是嗎?他說他覺得小孩子天兵樣不學習很可惜,我那時有些不以為 意,我說未來的成就和學的東西沒有太大關係,當然當下小P是不同意我所說的,他覺得小孩子還是要學他以後才不會後悔,我覺得我有些實用主義,要有用才需要 學。但回家再思考一下,我很認同小P所說,學才是正確的,因為不學怎麼知道這東西不合興趣,就算是白學,對小孩子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至少他知道他要對這門 科目死心吧。
  人生路很漫長,我覺得我很幸運,我只有高中的物理程度,只認得十七世紀的牛頓三定律還有愛式的光電效應。當然是看不懂後來蒲朗克的量子力學在幹什麼,不過我認識唸物理系的妳,還有一個物理博士的gut,就不怕不了解。

  一個房屋仲介和古典力學或有關係,但和量子力學的關係何在?我目前也說不上來,我只知道如果想投資新的科技,懂這一類的東西很方便我和那些技術背景的人溝通。
   我覺得我在當學生時,不是很認真去和同學有很好的互動,雖然知道某些人在某些學科的強項,但也不會主動去請益,一直到工作這幾年,偶然會打電話問問他們 東西。其實一個人本來就沒辦法所有東西都很行,只是我們的教育體系使然,我倒是對這點有希望,因 為這個家族還有一群老師想讓學生得到更多東西,這是件幸福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