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7, 2007

投資週記2007/08/07

以下的中國基金的種類和比較。

霸菱香港中國,有買賣價差5%和申購手續費5%,不建議直接下單,最好是用Aviva包單,去年霸菱扣掉這些和首域的表現差不多。

馬可波羅主要是A股,而且享有中國大陸的QFII,所以違約罰金非常高,會希望投資人不要太常進出。

首域是元大引進的,券商偷賣的很厲害,所以台灣的投資者了解的很多。

今年的首域和霸菱比馬可波羅表現好多了。

AAA申銀萬國挑選40檔中國基金,因為火力不夠集中,所以績效不會比單一支基金好。其他的AVIVA中表現最差的是HSBC和Aberdeen,Value Partner目前每個月都正報酬,Aberdeen的表現…爛。挑AVIVA的中國基金,有首域、霸菱、Value Partner可以選。

去年大中華平均在60%,中國約在80%,今年的表現兩者會拉近。因為香港和台灣的表現不錯。

目前的市場很好,保守型不需要買債,第一考慮是歐洲,再保守可投全球。

基金無須逢低布局,也無須逢高分批出場,基金可隨時進出場。停利是要看獲利的原因消失了沒,沒有的話,就繼續跟著上揚。

新基金不要買,因為經理人的操盤功力不知道,很多時侯台灣的基金是直接去買海外的基金,還賺差價。

買基金看手續費賺不了錢。

坦伯頓全球基金下架,表示陸股在全球投資的比重愈來愈重

基金經理人每天的表現不如大盤不見得重要,經理人會有布局的問題。

韓國、菲律賓、泰國會漲,但能漲多久?能比中國強嗎?

現在全球的油元和外匯存底四處買股票,全球資金愈來愈多,錢四處亂竄。

美股影響全球的力量愈來愈弱,以往美國打噴嚏全球感冒的影響,現在已經不會太強。

選擇能源和礦業比較適合定期定額,它的漲跌幅會超過拉美、東歐和中東。

三本書:羅傑斯教你投資熱門商品、石油效應、石油紛爭地圖。

這波榮景沒有賺到錢,再過兩年可能很難了。下一次的大波段,大概又要等待美國的XX革命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請教您對於 JF中國 看法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兩個星期前看好像已經封閉了,它的標的和別人不太一樣,比重放在重大工程公司上。因為基礎建設還在蓋,所以這些工程公司應有豐厚的利潤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小道長的說明,但我還有一點疑問。
    請問您看的是哪一隻基金啊? 是"china pioneer a share"還是"china"? 因為據我所知停賣的是"china pioneer a share"。而我買的是"china",可否請您發表一下對"china"這支基金的看法?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F中國先驅停賣了。JF中國我覺得和一般常見的沒有太大不同,都是一些大權指股!比較重要的是,我想JF中國也是B股吧?所以最近也被當提款機了…和我的聯博大中華一樣。先驅A股會停賣的另一原因,我想應該是QFII的額度,這類QFII第一年回贖要扣很多錢,所以投資人不太可能贖回。我在研究當地的A股基金,打算自己飛過去買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