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11, 2006

Age Power

搶占2億人市場

  本 書重點在更多老年人要消耗龐大醫療資源的解決方案,未來醫療政策要怎樣改變作法?如:一顆用幹細胞培養的眼睛,要價一百萬美元,健保怎麼給付?不同 年齡的人要怎麼做才能免除年者的財務窘境?退休制度怎麼修正才符合每個人的利益?銀髮族的人力資源要如何利用,免於電視痴呆?
  本書的寫法是: 老年人變多會造成什麼問題,現在的社會面臨無法負擔的處境為何?而現在就應該做的解決之道是什麼。當然,龐大的老年人口,也 會帶動相關服務的發展。舉例,除了一堆保健看護的服務外,電腦操作介面要大字,甚至只用語音來操作將成為重點。對我來說,如果能說服建商在我這個有九百人 破七十的有錢老人里,興建適合老夫妻兩人居住的小坪數的房子,那我就可以分到很大的好處,只是,現在的建商短視近利,好像沒看到社區老人住宅對長期現金流 的效應很可觀,只想賣大坪數的來賺數億的高額的毛利,實在不高明。
  對老師而言,也許可以讓不同經驗的銀髮族來做世代溝通,讓年輕學子除了自己的阿公阿媽和父母老師,有接觸其他成年人的機會。
  當然,本書所描寫的現象,是我們這個世代要面對的。如果現在的福利政策不改,稅金是由我們來支付,偏偏我們的人口比上一個世代的人還少,才拿到選舉權十多年的我們處於不利狀態,而下一代人口又太少而且現在沒有選舉權,以台灣這種炒短線政治的做法,未來要一切靠自己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