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20, 2004

用民國年次是頭殼壞掉的少年仔?????

  「少年仔,這間厝是貴年?」「阿伯,二十五冬」「喔,來看咩」看完以 後,回到公司跟阿伯解說,發生一件 難忘的事件。「少年仔,看你正認真,你貴年次?」「我六十三啦」「你看擱沒四十一啊」「喔!阿伯,我是民國六十三年啦」「什麼民國,你這少年人,頭殼壞去 啊,民國早擱沒啊,啊擱咧民國!!」我轉念間一想「失禮,我是七十四年,一九七四年啦,我咩記咧阿輝伯說過民國早擱沒啊!」「少年仔,你巧喔,一說就知, 好,以後我有朋友買厝我一定找你」……有點莫名其妙,竟然碰到阿輝伯的死忠。

  送走這個阿伯,一開始直覺是「歹年冬,等笑人」不過後來 我覺得,也許他是對的。這面旗、這四個字、這首歌,在這個被撕裂的社會,還殘留多少?沒有不滅 亡的國家,歷史上多少王朝、多少國家已滅亡,但是社會仍存在,種族仍繁衍。也許再過一段時日,人類可以全部合為一體,不再有「國家」這麼多重限制的無聊體 制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