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13, 2007

【回應】陈水扁不怕美国,最怕谁?

原始回應在這裡,我以一個常接觸社區的台灣人來回應。

  沒有住過台灣,也可以這樣洋洋灑灑寫一篇,我只能說這篇是作者「想像」出來的,台灣人的政治傾向已經愈來愈多元,開始走向德國的多數中小黨,而不是大 黨。若是中國國民黨明年敗選,必會分裂,而偏激深藍化的那一端會逐漸隨選民凋零而消逝,剩下一個台灣國民黨在和民進黨對抗。而民進黨有可能因此分裂出來, 因為當初的共同敵人:外省特權敗亡,屆時民進黨會有一些派系一定會異想天開分出去,和台灣國民黨以及自己原來黨內的人搶地盤。
  環保議題的崛起,讓綠黨愈來愈有空間,上次的市議員選舉就已經說明了這個趨勢。在政治上追求被公平的對待後,再來就是追求提昇生活品質。這是很明顯的趨勢,妳在海外是不了解,就算來台灣沒有人帶妳去了解「社區」,妳也不可能知道。
  最近大陸準備通過物權法,我想大陸人才需要很小心來應對,不要犯上和阿根廷一樣讓少數人把持土地的錯誤。台灣的平均地權作法還值得大陸借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