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29, 2006

雅虎奇摩對我一對一座談

2006/12/26 14:00- 17:00
地點:台灣雅虎奇摩
專題:未來雅虎房地產項目規劃的方向

  命運的安排很妙,每天開電腦,我的首頁就是Yahoo,我還沒想到我有那麼一天,會以「受訪者」的身份踏進這家公司。
  因為保密條款,我不能說他們在做什麼,而且…項目很多,我也沒懶得記。但我只知道一件事,那位訪問員實在很厲害,經驗也很夠,整個流程又很嚴謹,我只知道一件事:台灣的公司比起雅虎,在對消費者的調查上遠遠不如目。這次的經驗讓我發現,世界級的公司,在對他的消費者是多麼深入調查。
  整個過程都讓我覺得非常舒服,調查員David Liu先生很會引導我,很能適時地把我拉在他要訪談的流程上,而且時間掌控地非常好。「你看到這樣,有什麼感覺?」「你覺得這一塊區域能做什麼?」「那邊還能增刪呢?」…我想這大概是他們很固定的調查方式吧。
  我們業者和消費者對這種房地產的平台,要求是有些差異的。有的東西業者很愛用,但消費者不見得常常用得到。當然,在我們常用的地方會放上廣告吧?

  結論是:世界級的公司有世界級的市調流程,所以才有世界級的網站,台灣真的差太遠了。難怪新浪網和蕃薯藤要賣掉。

以下為本人到Yahoo一遊的照片,就當作臭屁的證據吧: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