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6, 2003

什麼專業認證,還不是要錢

  早上打完拳,趁著11點半溫暖的太陽還在,跑去紐約紐約看專業認證展,看到金融研訓院還有國泰人壽,真的讓我吐 血,根本就是在賣課程而已嗎!這些機構 能培養出什麼優秀人才我可不敢恭維,尤其金融研訓院,去年光課程就賺了二億多,今年看來還會更多吧。國泰這家爛公司就不要說了,擺明在增員嗎!要不是政府 保護,它早就倒了,還在會場裡大肆嚷嚷,無恥啊!
  相對這些國內金融證照,又有兩三家在辦美國的相關證照,我翻了翻,問了一句重點:「我只要考到就可以去外商投資銀行如美林這些地方上班嗎?」他們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:「不一定啦,但可以技術移民啦」一次要個四萬啦六萬啦七萬不等……搞什麼鬼啊!賺太兇了吧
  還有那些電腦工程師的認證,說的天花亂墜的,沒有實務經驗空有一張證書我可不會出四萬五,我覺得三萬三就很給面子了,為什麼會有這種鬼行情呢?
  最讓我驚訝的是時報大手筆,只要填問卷就送四片音樂CD,看起來還比較像一回事,但我覺得很怪,要寫個專案也要花五萬五千元啊?我倒覺得那些教材買回家自己看算了,教人寫報告這檔事值五萬五?
  額外的收穫:原來美國的會計師比台灣還要簡單,而讓我最想要的,是一個廚師牌,現場一些大廚很熟練地拿著鍋子在那炒啊炸的,而且我看他們的教材,唉呀,煮煨炒炸煲燒這麼多個方法,看了就蠻想學的,可是啊,怎麼又要三萬,也不知道有沒有含食材,這還得從長計議啊
  證照證照,多少人以證照之名騙得較高的薪水,但最大的贏家還是這些補習班,實在太好賺了。讓我回途中腦袋在轉啊轉,應該也可以搞一個什麼證照來A錢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