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9, 2004

創造生技醫材產業雙贏國際合作商機-會後感

這次的重點是美國那邊的創投和國內這邊合作,幫他們的投資標的找錢。

1.Inovise medical
產品是做心電圖和心音的機器,可以做更精確的ECG分析,目前還在研發可重覆使用的連接頭(就是連接機器到身體的那個吸盤)我沒有用過這類機器,所以無從比較優劣。

2.U-Systems
乳房的超音波掃描器,其實就是把超音波的發射器做成兩個半圓筒狀,這樣就可以一次掃描完成,我想早先應該有人想過這麼做,但也許有部份技術無法克服吧。

3.Guava tech.
做細胞培養和分析的相關儀器還有軟體,是一整套的東西,記得同學去美國玩過很多新的儀器,我是完全都跟不上那位speaker的內容,有很多是這幾年跑出來的不是研究員根本不知道吧。

4.aDANvance
擁有把金屬離子嶔入雙螺旋鏈結中的專利,講者解釋只要改變PH就可以做到,我這個不用功的學生就要來請教一下化學老師,因為我以前沒讀過。然後他們希望未 來運用這個技術為基礎,可以在定序時不用PCR<-我看要慢慢等吧,還畫了一堆餅,如Data Storage這種紙上作業的東西這家是感覺最不實在的,餅畫得太誇張。我覺得是創投故意安排的,要讓大家知道什麼公司都有。

5. AcryMed
是本次參加的最重點,我和張Sir是要來聽這家,果然也吸引全場目光。產品主要是外傷用品,主要是用氧化銀線釋出銀離子來殺菌,他的專利是把銀縮小成 5nm4000 atoms,產品很多樣化,除了紗布的型態還有膠狀、線團,蠻有趣的,後續還要跟他們繼續聯絡,看能否推到國內的通路上。

6.Arexix
7 Mignix主要是做新藥,新藥時程長,所以沒有真的很認真聽,只有一隻剛開始Phase,算是漫漫長路很多人聽了都在打旽。

次來與會的差不多都是創投業,反而是真正業者像張Sir沒有看到多少(其實張Sir也有事不能來,請我幫他聽)整個會場換名片的不是創投就是記者還有工 銀之類的人,讓我有些意興蘭珊,還好有碰到唯一認識的創投業朋友,不然半點人都不認識,那張房仲業的名片拿出去只會被丟到垃圾筒。不過坐我隔壁的先生也是 位創投代表,名片上竟然是醫生,誰說醫生只能呆醫院的呢?也可以出來做生意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